防空警报试听|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登录|注册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赴宜昌市 调研指导人防工作、平安建设工作

2021-11-09 17:29 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11月4日至6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赴宜昌市调研指导人防工作、平安建设工作,二级巡视员葛转建,秘书处处长王少宇等参加调研。

11月4日下午,许晓金一行来到平安建设联系点当阳市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玉阳街道综治中心、北门村家庭诚信档案室,详细了解玉阳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群众来访接待、矛盾纠纷化解、心理健康服务、人防应急指挥等平安建设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许晓金主持召开当阳市平安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当阳市平安建设工作汇报后,许晓金指出,近年来,当阳市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深化平安当阳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是推进了“三个结合”(上下、点面、软硬),在平安建设的空间上实现了全覆盖;二是探索了“三化标准”(规范化、多元化、专业化),在平安建设的思路上实现了全创新;三是拓展了“三治融合”(法治、自治、德治),在平安建设的深度上实现了全突破;四是提升了“三感层次”(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在平安建设的效果上收获了正能量。

许晓金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按照省委平安办的部署要求,还要重点关注、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不能重硬件、轻软件;二要努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既要抓先进示范引领,也要抓条件差一些、困难多一些、距离远一点地方平安建设的齐头并进;三要健全平安建设的投入机制,树立主要依靠地方财政投入为主的思想,省人防办将结合工作实际,对当阳市平安建设予以扶持。

许晓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好平安建设工作。一是以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重点,深入推进维护和谐稳定机制建设;二是以构建打防控一体化体系为重点,深入推进现代治安防控机制建设;三是以深化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为重点,深入推进公共安全监管机制建设;四是以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为重点,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机制建设;五是以切实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重点,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建设。

11月5日,许晓金一行到远安县人防办、夷陵区人防办、宜昌市人防办调研指导人防工作,实地查看了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人防工程、夷陵区欧阳修主题公园及附属人防工程、三峡地区核心人防疏散基地。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副市长刘丰雷,人防办主任杨栋三,当阳市委书记刘传钢、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伟,远安县委书记汤明,夷陵区委书记肖鹏飞等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