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警报试听|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登录|注册

省人防办组织党员突击队下沉对口联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2022-03-01 16:02 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近日,根据武汉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省人防办迅即启动下沉社区应急响应机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参加武昌区首义路街武南村社区、粮道街戈甲营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激活下沉社区平战转换任务。会上,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和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不能做旁观者,不能当局外人,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感情,加强街道、社区沟通对接,与社区干部群众建立良好干群关系,了解社区“三区”管控情况疫情防控需要。要在继续保持常态化下沉对口联系社区基础上,迅速启动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积极配合协助开展单元封控、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以为民情怀和优异作风展现省办的责任担当。

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讲奉献,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根据社区党组织安排,第一时间帮助对口联系社区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机关党建引领带动,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

3月1日上午,省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红洲赴武南村社区、戈甲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现场指导和走访慰问。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