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警报试听|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登录|注册

湖北省各地有序开展“九一八”人防警报试鸣活动

2022-09-20 17:00 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国防意识和防空意识,2022年9月18日,全省13个地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有序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并组织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文艺表演、有奖竞答等活动。

宜昌市人防办联合西陵区西陵街道营盘路社区在人民防空法治文化广场组织周边居民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宜都市、当阳市、远安县、秭归县、长阳县、五峰县和夷陵区人防主管部门在各个社区和部分学校开展疏散演练,全市参演人数超过45000人,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超过20万条。

十堰市今年是连续第22年开展防空警报集中试鸣,通过系统监控,部署在主城区的50余个警报点均在统一集中控制下成功完成防空警报试鸣,人员密集区、商业繁华区和重要经济目标毗邻区实现全覆盖,并通过电视、报纸和网络进行了专题宣传。

荆州市人防办组织所辖6个县市同时进行警报试鸣,并荆州市人信汇广场会同电视台和两个社区,同步组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人防就在身边”人防知识宣传活动,80余名业余文艺爱好者上台歌唱伟大的祖国,宣传人民防空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荆门市民防办公室在活动宣传中大力创新,同步开展人防警报试鸣宣传动画、微信公众号专题宣传、线上有奖知识竞赛等“新媒体、新形式、新内容”相结合的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并在各高校和中小学校中通过出黑板报、张贴条幅、校园广播等形式以及疏散演练、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活动对在校学生进行了国防教育和人防宣传

孝感市人防办于4月份召开全市警报试鸣工作部署会,明确了提高警报覆盖率、提升二次报警能力、开展地下空间型和结合通信铁塔安装警报试点三项年度具体任务。9月18日10时23分,随着一声长鸣音结束,孝感市及5个县市(除应城外)全部信号鸣放完毕,统控率、鸣响率、完好率均达到100%,结合铁塔、无人机等新型警报器开展警报试鸣测试均顺利完成。

黄冈市人防办、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在黄州中学举行2022年黄冈市中小学“9.18”国防教育暨人民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约2900余名师生参加,并在黄商购物中心设置街头宣传点,设立展板、发放资料、咨询答疑。

仙桃市人防办在各个社区、单位、企业、学校积极开展防空袭演练及人民防空宣传活动,并组织在校学生2160余人进行疏散演练活动,按既定路线,学生井然有序地到人防工程集结,并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宣传。

潜江市人防办提前对城区部分防空警报声音偏小的区域进行摸底,在8月新装一批固定式警报和首台多媒体警报器,并对原有警报设施进行逐一检验调试,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商场大屏等平台对试鸣活动进行宣传,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较去年上升近50%。

天门市人防办在人防指挥所内顺利完成警报试鸣放的统一控制和全过程监测,进一步测明了警报音响实际覆盖情况,为下一步建设提供参考。

当天,全省各地的鸣响率均达到100%,张贴宣传标语超过1000条,发放人防知识宣传资料80000余份,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各类网络媒体进行了宣传或直播,有效促进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空警报信号,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路线和方法,提升了人民群众在应对空袭和处置突发事件时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刘柳)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