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警报试听|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登录|注册

黄石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 法治宣传活动

2022-05-20 09:10 黄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黄石市人防办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活动主题,联合黄石红星蓝天救援队、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西塞山区第一幼儿园于5月12日开展了防灾减灾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法律法规、应急知识宣传。通过在八卦嘴生活广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震减灾、人防法律法规知识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社区居民宣传人防(地震)法律法规,就法律规定民众享有的权利义务进行宣传,帮助民众更好掌握相关法律规定,同时针对地震、火灾、疫情防控等灾害的发生、预防、逃生等知识开展细致讲解。第二阶段:趣味防灾知识科普讲座。黄石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在西塞山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趣味防灾知识科普宣传,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及深入形象的动漫进行授课,让小朋友们对人民防空、防震减灾等有初步认识。第三阶段: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及自救互救技能互动教学。组织全园师生开展“5·12”防灾减灾疏散演练,在师生们按疏散路线有序到达安全场地后,由黄石红星蓝天救援队教官现场开展了自救互救技能互动教学,向师生们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援技能。

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受众人数300余人,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及科普活动,有效提升了民众法治意识、人防(地震)意识、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增强了民众应急自救能力,获得了民众的一致好评。(郭丽)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