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警报试听|无障碍阅读| 微信| 微博| 登录|注册

宜昌市人防办持续开展“能力大提升”

2022-09-15 09:10 宜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履职水平,宜昌市人防办按照破冰提能“四大活动”方案安排,又举办了一系列知识讲堂和培训讲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积极推动素能提升。

7月27日,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指挥所管理处周荆为大家做计算机基础知识及应用培训,讲解了计算机的软硬件系统、网络知识、通信UOS系统的应用及计算机使用技巧、简单故障排查,确保每名干部职工都能够适应当前信息化、电子化办公要求。

7月27日,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晓鸣从美西方当前困局和乱象、美西方困境和乱象的原因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命运之所系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从美欧困局看坚持党的领导”党课,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7月29日,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三峡大学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陈金明教授以“踔厉奋发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题,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湖北新嘱托、踔厉擘画湖北改革发展新蓝图、阔步迈进湖北改革发展新征程、奋力书写宜昌人防赶考新答卷四个方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数次到湖北考察指导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阐述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要求和路径选择。

8月25日,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实操培训讲座,疾控讲师周萍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呼吸科医生张莹讲解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护士长助理张哲宏演示了防护服穿脱,还进行了新冠肺炎个人防护技能知识小测试,对大家进一步准确把握新冠肺炎病毒特点、掌握行之有效的防控方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9月1日,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动员大会,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贪欲与悔恨》,宜昌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伍安军讲授《恒守初心 拒腐防变》廉政党课,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全体推进“三不腐”,切实保障人防事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宜昌市人防办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培训活动,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政治信仰,推动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谢盛毅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f